融媒体系统 办公系统
首页  >  新闻  >  学校新闻  >  正文
我校参加第八届尼山世界文明论坛
作者 : 李娜
来源 : 国际交流合作处
发布时间 : 2022-09-30
阅读次数 :

本网讯 9月26日至28日,2022第八届尼山世界文明论坛在曲阜举办,校长李玉霞,校党委常委、副校长陈盛伟以及我校齐文化研究院6位专家学者,受邀参加论坛相关主题活动。

李玉霞出席我校作为承办单位之一的以“溯源与展望:文明的由来与未来”为主题的尼山中希古典文明对话会。对话会上,我校与希腊雅典大学共同推动出版的《稷下学宫与柏拉图学园比较研究论集》,作为山东省中希古典文明研究重要成果正式发布。来自中国、希腊、埃及、印度、伊朗、秘鲁等国30余位知名专家学者围绕“世界文明视野下的中希古典文明之路”“轴心文明时代的哲人与社会”“文明互鉴理念下的中西文化交流与创新”和“文明对话与世界文明的未来”等议题,进行了交流分享。山东省政协原副主席、我校特聘教授、教育部重大课题首席专家王志民作了题为“世界教育史上的双子星座--稷下学宫与柏拉图学园比较论纲”的交流发言,巩曰国等其他5位齐文化专家分别提交了会议论文,编入本次对话会论文集。

陈盛伟参加了以“新一轮科技革命与产业变革背景下的大学责任与使命”为主题的尼山中外名校校长论坛,来自北京大学、中国人民大学、复旦大学、北京师范大学、中国社会科学院大学,以及韩国成均馆大学、英国赫瑞瓦特大学、美国亚利桑那大学、日本山口大学等国内外高校的70余位校长、副校长,通过线下线上相结合的形式,共话“大学之道”。

我校友好学校西印度大学凯夫希尔校区校长罗伯特·克莱夫·兰迪斯教授、希腊雅典大学哲学院伊沃阿尼斯·卡洛哥拉各斯教授等受邀以提交论文或在线视频的方式参加上述活动。

第八届尼山世界文明论坛的主题为“人类文明多样性与人类共同价值”,800余位专家学者、驻华使节等嘉宾以线上线下的方式齐聚尼山,共赴思想盛会,汇聚文明共识。

编辑:范卫波   编审:王伟

热线电话:0533-2786727

邮箱:lgwindow@163.com

xinwen@sdut.edu.cn

欢迎大家通过本网投稿系统,提供新闻线索和稿件。

网站管理:山东理工大学党委宣传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