融媒体系统 办公系统
首页  >  新闻  >  学校新闻  >  正文
高水平学科建设方案论证会举行
作者 : 张枫雪 崔文斐
来源 : 融媒体中心
发布时间 : 2022-09-09
阅读次数 :

本网讯 9月6日下午,学校在鸿远楼九楼会议室举行高水平学科建设方案审核论证会,专家组成员来自青岛大学、哈尔滨工业大学(威海)、青岛科技大学、山东师范大学、济南大学、青岛农业大学。校党委书记胡兴禹,校长李玉霞,校党委常委、副校长苏守波、陈盛伟、丛海林出席。

会议分为两个阶段。第一阶段会议由李玉霞主持。胡兴禹简要介绍了学校的基本情况,他指出,学科建设是学校发展的根基,按照重点建设一批、接续培育一批、扶持储备一批的工作思路,学校编制了高水平学科建设方案,并组织相关学科编制了建设任务书。他诚恳希望专家组成员对建设方案“会诊把脉”,为学校学科建设工作多提宝贵意见。

第二阶段为学校高水平学科建设方案汇报,由专家组组长、青岛大学校长夏东伟主持。丛海林汇报了学校高水平学科建设方案,化学工程与技术、马克思主义理论、数学、材料科学与工程、交通运输工程等学科负责人依次进行了汇报。会后,与会专家到激光高端制造研究中心、先进制造研究院、新型聚氨酯材料研究院、生态无人农场研究院、清洁能源工程技术研究中心、智能电网研究院等进行了实地走访。

7日上午,高水平学科建设方案论证意见反馈会在鸿远楼九楼会议室举行。专家组成员,校领导胡兴禹、李玉霞、苏守波、陈盛伟、丛海林出席。反馈会由夏东伟主持。

夏东伟代表专家组宣读反馈意见。专家组成员围绕学科布局、建设目标、团队建设、内涵建设等方面,分别对我校高水平学科建设方案提出改进意见和建议。

胡兴禹代表学校作表态发言。他对专家组提出的意见建议表达感谢,并表示学校将认真分析研究每一条建议,充分吸收到建设方案和任务书的修改完善中来。为确保建设目标如期完成,加快推进相关学科建设发展,胡兴禹代表学校作出四点承诺:一是强化组织保障,二是强化制度保障,三是强化经费保障,四是强化人才保障。

学校相关职能部门、学院负责人参加见面会和反馈会。

编辑:范卫波   编审:王伟

热线电话:0533-2786727

邮箱:lgwindow@163.com

xinwen@sdut.edu.cn

欢迎大家通过本网投稿系统,提供新闻线索和稿件。

网站管理:山东理工大学党委宣传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