融媒体系统 办公系统
首页  >  新闻  >  学校新闻  >  正文
疫情防控(应急处置)工作领导小组会议召开
作者 : 范卫波
来源 : 融媒体中心
发布时间 : 2022-08-12
阅读次数 :

本网讯 8月12日上午,校党委书记胡兴禹在鸿远楼九楼会议室主持召开学校疫情防控(应急处置)工作领导小组会议,对秋季学期开学疫情防控工作进行安排部署,提出具体要求,校领导李玉霞、杨赟、苏守波、陈盛伟、崔焕勇、丛海林、陈靖出席,相关部门单位负责人参加会议。

副校长陈靖分析了学校疫情防控形势,从严格落实核酸检测要求等5个方面对秋季学期开学疫情防控相关工作作了安排部署。与会人员围绕《关于做好秋季学期开学疫情防控有关工作的通知》进行了研究讨论,提出了意见建议。

围绕做好秋季学期开学疫情防控有关工作,胡兴禹强调,一要高度重视。当前,疫情防控形势依然严峻复杂,学校人员密集,一旦发生疫情,传播速度快,关注程度高,严重影响正常教育教学工作。因此,我们要坚决克服麻痹思想、侥幸心理、厌战情绪、松劲心态,做到毫不放松,严防严控。

二要做好核酸检测工作。核酸检测是检出新冠病毒的一个关键技术手段。一方面要严格核酸检测工作人员要求,做到真检真测,避免流于形式;另一方面要教育引导师生按照学校要求,主动配合落实核酸检测。相关工作人员要扎实做好核对排查工作,及时更新核酸检测台账,对漏检未检师生进行督促提醒,确保检测全覆盖。

三要严把校门关。校门是防止外来人员把新冠肺炎疫情带入学校的最重要关口。要进一步明确入校要求,严把入校关,严格做好入校检查工作;要教育引导师生员工积极配合检查,对拒不配合、滋事闹事者严肃处理。

四要做好返校前后的疫情防控工作。这是疫情防控的重点,各部门单位、各学院要做好教育引导工作,管好自己的人。要提醒师生在返校途中切实做好个人防护。学生返校后,要采取合适措施,教育学生遵守学校规定,返校两周内尽量缩小活动范围。

五要做好宣传思想工作。要把疫情防控相关政策宣传好、解读好,做实做通师生思想工作,让大家更加自觉地遵守学校有关规定,维护学校声誉。

六要做好其他安全防控工作。要抓好交通安全工作,提醒师生返校途中注意安全;要抓好食品安全工作,确保学校食堂饮食和师生饮水、用水安全;要抓好消防安全,提醒师生用电安全;要抓好实验室安全,在开学前进行一次安全检查;要抓好意识形态安全,及时做好舆情处置。

七要抓好检查落实。校领导要履行“一岗双责”,督促分管和联系单位做好疫情防控工作,强化落实。各部门单位、各学院要强化责任落实,坚决杜绝“中梗阻”和防控力度层层递减问题。相关部门要做好检查督促,加强关键环节检查。全校上下要进一步提高思想认识,绷紧安全这根弦,共同努力守好学校的安全底线,为学校发展营造一个安全、稳定的环境。

编辑:范卫波   编审:王伟

热线电话:0533-2786727

邮箱:lgwindow@163.com

xinwen@sdut.edu.cn

欢迎大家通过本网投稿系统,提供新闻线索和稿件。

网站管理:山东理工大学党委宣传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