融媒体系统 办公系统
首页  >  新闻  >  学校新闻  >  正文
第一届“双代会”系列报道之六:《山东理工大学报》评论员文章——凝心聚力 抢抓机遇 乘势而上
作者 :
来源 : 山东理工大学报  
发布时间 : 2005-07-03
阅读次数 :

  6月26日,伴随着一场畅快的夏日喜雨,我校第一届教职工代表大会暨第一届工会会员代表大会胜利闭幕了。本次大会始终以邓小平理论、“三个代表”重要思想和科学发展观为指导,全面总结了我校“十五”期间的办学经验,全面分析了我们面临的形势和任务,全面规划了“十一五”期间学校的建设与发展,选举产生了校第一届教职工代表大会执行委员会、第一届工会委员会、第一届工会经费审查委员会。这是一次民主的大会,团结的大会,奋进的大会,胜利的大会。
  本次大会是我校合并组建以来的首届“双代会”,是全校教职员工政治生活中的一件大事,是在校第一次党代会精神指引下,求真务实,开拓创新,凝心聚力,加快发展,努力创建高水平大学的征程中召开的一次大会,对于我校进一步抓住新的发展机遇、迎接新的改革挑战、形成新的前进动力、开创新的工作局面,具有十分重要的意义。
  近年来,校党委团结带领全校师生员工,以邓小平理论、“三个代表”重要思想和科学发展观为指导,解放思想,更新观念,抢抓机遇,加快发展,走出了一条超常规、高速度、跨越式发展的道路,办学规模、办学条件和教育教学质量都得到了长足发展,办学水平不断提高,综合实力不断增强,社会影响力不断扩大,为今后的建设与发展奠定了坚实的基础。这些辉煌的成绩,是学校几代人艰苦创业、全校师生员工共同努力的结果,必将载入学校发展的光辉史册!
  教职工代表大会是学校民主管理、民主监督的基本形式和重要制度,是学校民主政治建设的重要标志,是构建社会主义和谐校园的有效手段。学校的兴衰直接关系到每个教职工的自身发展和各方面的利益,学校的发展必须依靠广大教职工,因此,我们要通过加强民主政治建设,更好地统一教职工的思想,集中大家的智慧,凝聚全校的力量,使学校的决策更加科学、民主。每位教职工要以学校主人翁的姿态,以求真务实的态度,就学校改革发展的重大问题,集思广益,积极建言献策,全面推动学校的建设和发展。
  工会组织是校党委领导下的基础最广泛的群众组织,是校党委联系教职工的桥梁和纽带,是推动学校改革发展的重要力量。学校工会组织要紧紧围绕学校的建设和发展,积极维护教职工的合法权益,树立为广大教职工服务的思想,增强做好工会工作的使命感和责任感,认真倾听教职工的呼声和要求,为教职工诚心诚意办实事,尽心竭力解难事,坚持不懈做好事,不断增强工会组织在教职工中的吸引力和号召力,努力开创工会工作新局面。
  目前,我校已经迈着坚实的步伐,踏上了建设高水平大学的新征程。我们面临着很好的发展机遇,也面临着高校间激烈竞争的严峻挑战。我们必须认清形势,明确目标,理清思路,全面推进高水平大学建设进程。要抓住发展主题,坚持以人为本,全面落实科学发展观。要解放思想,更新观念,坚定不移地实施质量立校战略、科研强校战略和人才兴校战略。要以提高开放式办学水平为目标,加快实施国际化办学战略。今后一段时期,我们要全力做好迎接教育部本科教学工作水平评估工作,全面加强教学建设,不断提高教育教学质量;要完善政策,强化措施,进一步加强高水平师资队伍建设,要整体规划,重点突破,全力打造学科品牌;要加强制度建设,推进机制创新,形成富有特色的制度文化;要大力加强校园文化建设,促进良好校风的形成,创建健康和谐的育人环境;要以仪器设备、图书资料、“数字校园”建设为重点,完善学校公共服务体系;要切实加强党建思想政治工作,为学校改革发展提供有力保障。
  “双代会”成果丰硕,高水平大学建设任重道远。在新的发展征程上,让我们紧紧团结在校党委周围,自觉肩负起时代赋予的历史使命,解放思想,更新观念,凝心聚力,开拓创新,抢抓机遇,乘势而上,为实现建设高水平大学的目标而努力奋斗!

编辑:责任编辑 : 编审:

热线电话:0533-2786727

邮箱:lgwindow@163.com

xinwen@sdut.edu.cn

欢迎大家通过本网投稿系统,提供新闻线索和稿件。

网站管理:山东理工大学党委宣传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