融媒体系统 办公系统
首页  >  新闻  >  学校新闻  >  正文
第一届“双代会”系列报道之三:校党委书记范跃进在山东理工大学第一届教职工代表大会暨第一届工会会员代表大会开幕式上的讲话
作者 :
来源 : 山东理工大学报  
发布时间 : 2005-07-03
阅读次数 :

与时俱进 开拓创新 全面推进高水平大学建设进程

——在山东理工大学第一届教职工代表大会暨第一届工会会员代表大会开幕式上的讲话

校党委书记 范跃进

各位代表,同志们:

在全国人民深入贯彻党的十六届四中全会精神,全面落实科学发展观,努力构建和谐社会,推进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大好形势下,我校第一届教职工代表大会暨第一届工会会员代表大会隆重开幕了!在此,我代表校党委、校行政向大会的胜利召开表示热烈的祝贺!向专程前来出席大会的李崇刚主席表示诚挚的感谢!向与会全体代表和广大教职员工致以亲切的问候!
  各位代表,几年来,校党委团结带领全校师生员工,以邓小平理论、“三个代表”重要思想和科学发展观为指导,解放思想,更新观念,抢抓机遇,加快发展,办学规模不断扩大,综合办学实力不断增强,教育教学水平不断提高,为今后的建设与发展奠定了坚实的基础。我们之所以取得如此辉煌的成绩,是省委、省政府正确领导的结果,是几代人艰苦创业、全校师生员工共同努力的结晶。在此,请允许我代表校党委向关心、支持学校建设发展的各级领导和各界朋友,向为学校建设与发展做出贡献的历届老领导、离退休老同志,向服从大局、兢兢业业、辛勤工作的全体师生员工,表示衷心的感谢和崇高的敬意!同时,我还要特别提出,我们尊敬的校长姚福生院士,作为中国机械科技的领军大师,工作十分繁忙,但却时刻关注着学校的建设和发展,我们今天的成就和辉煌都凝聚着他的辛劳和汗水。我提议,让我们以热烈的掌声向姚院士表示崇高的敬意!
  这次大会的主要任务是:认真贯彻落实邓小平理论、“三个代表”重要思想和科学发展观的要求,全面总结“十五”期间的办学经验,全面分析我们面临的形势和任务,全面规划“十一五”期间的建设与发展,进一步动员全校广大教职员工,解放思想,与时俱进,同心同德,开拓创新,为实现高水平大学的建设目标而努力奋斗!这次大会是全校教职员工政治生活中的一件大事。开好这次大会对于我校进一步抓住新的发展机遇、迎接新的改革挑战、形成新的前进动力、开创新的工作局面,推动学校改革发展朝着建设高水平大学的战略目标乘胜前进具有十分重要的意义。
  教职工代表大会是保障广大教职工行使民主权利,参与学校管理,加强民主监督,推动学校改革、发展和稳定的重要制度。学校的发展必须全心全意依靠广大教职工,而学校的兴衰又直接关系到每个教职工的自身发展和各方面的利益,也就是说,没有学校的发展壮大,广大教职工个人的发展就缺少了广阔的舞台,各种价值和利益就难以实现。同时,没有广大教职工的齐心协力、共同努力、奉献进取,学校的建设发展也必定是一句空话,高水平大学的建设目标也就无法实现。我校几年来的发展实践已经充分证明了这一点。因此,希望大家真正以学校主人翁的身份,以求真务实的态度,就学校“十一五”的建设发展和学校改革发展的有关重大问题,集思广益,建言献策,共同推动学校的建设与发展。
  工会组织是大学最重要的群众团体之一,是校党委联系教职工的桥梁和纽带,是推动学校改革发展的重要力量,在学校建设和发展中发挥着重要的作用。学校组建成立以来,校工会坚持以邓小平理论和“三个代表”重要思想为指导,在校党委和上级工会组织的正确领导下,在校行政的大力支持下,认真履行工会职能,在积极参与民主管理、加强民主监督、组织社会救助、活跃教职工生活、推进精神文明建设等方面发挥了重要作用,为学校的改革、发展和稳定做了大量深入细致的工作,取得了可喜的成绩。这次会议的一个重要议程就是审议上一届工会委员会的工作报告,研究部署工会今后一个时期的工作,选举产生出新一届工会委员会,这必将对工会工作开创新局面,奠定强有力的基础。
  各位代表,我们这次大会肩负的使命崇高而伟大,承担的任务光荣而艰巨。我们决不能辜负广大教职员工的期望和重托,要以高度的责任感和使命感,从学校改革、发展、稳定的大局出发,集中精力,群策群力,高质量地完成大会预定的各项议程。要积极为学校“十一五”期间的快速发展献计献策。让我们团结起来,共同努力,把这次大会开成一个民主的大会、团结的大会、奋进的大会、胜利的大会。让我们心往一处想,劲往一处使,齐心协力,团结一心,与时俱进,奋发图强,开拓创新,苦干、实干,为夺取“十一五”改革与发展的更大胜利,为实现建设高水平大学的目标而努力奋斗!
  预祝大会圆满成功!

编辑:责任编辑 : 编审:

热线电话:0533-2786727

邮箱:lgwindow@163.com

xinwen@sdut.edu.cn

欢迎大家通过本网投稿系统,提供新闻线索和稿件。

网站管理:山东理工大学党委宣传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