融媒体系统 办公系统
首页  >  新闻  >  学校新闻  >  正文
50周年校庆筹备工作拉开帷幕
作者 : 校友联谊办公室  
来源 : 校友联谊办公室  
发布时间 : 2005-11-17
阅读次数 :

  2006年5月26日,我校将迎来建校50周年。11月16日,学校召开校庆筹备工作会,对校庆前期准备工作做出具体安排和部署。副校长、校庆办公室主任张元利,校纪委书记、校庆办公室副主任张宇声到会并讲话,校庆办公室成员参加了会议。

  校庆总体策划组负责人首先汇报了50周年校庆总体方案,介绍了校庆活动的内容与设想,公布了校庆总体策划组、会务组、秘书、校史编写组、宣传组、学术活动组、文化活动组、后勤保障和安全保卫组、人文景点规划组8个组的组长及成员名单,明确了各组的工作职责。随后,与会人员就各项工作进行了分析、研究。会议对近期的工作提出了具体要求。

  张元利副校长指出,校党委对50周年校庆工作非常重视,把它作为2006年的一项重点工作来抓,成立了由校领导和各主要职能部门负责人为成员的校庆办公室。为做好校庆工作,首先我们要开好50周年校庆庆祝大会,大会要开得隆重、热烈,要通过严密、认真的组织安排,使校庆的其他各项活动,充分显示出文化性、学术性和联谊性,通过一系列活动,进一步强化全校师生员工热爱理工大学、建设理工大学的主动意识,激发他们勇于进取、干事创业的豪情和斗志,增进学校与社会各界的密切联系,扩大学校的社会影响。同时他还对校庆工作提出了三点要求:一是思想上要高度重视。校庆工作的重要性非常明确,对于校庆的各项工作要做到高规格、高层次、高质量,要充分体现和进一步扩大学校在省内外的社会影响力。在时间紧、任务重、要求高的情况下,我们要充分估计到工作中可能遇到的困难,克服畏难情绪,把各项工作做好做充分。同时,一定要克服麻痹思想,注意把握每一个细节,确保做到万无一失。二是要把工作抓实。各工作组要尽快把人员组织好,工作分工要细,任务分解落实到人。各组要在进一步优化校庆方案的基础上,尽快拿出具体的分组实施方案。三是各项工作要保质保量的完成。各组在制定方案时,要集思广益,充分论证,方案要有新意,要优中选优,要有实效性,体现可操作性。现在我们的工作任务重,时间非常紧迫,但各项工作一定要按照时间服从质量的原则,确保工作的高标准、高质量。

  纪委书记张宇声强调了四个方面的工作,一是要充分认识校庆工作的重要意义。校庆是集中体现和展示学校发展成就的窗口,是凝聚人心、共谋学校发展大计的良好契机,我们对校庆工作一定要高度重视;二是要举全校之力做好50周年校庆这一系统工程。校庆工作涉及面广、工作量大,对此项工作的复杂程度我们一定要有充分的认识。要加强统一调度、统一指挥,做好人、财、物的合理安排;三是认真做好策划工作。校庆的各项工作时间紧、任务重、要求高,我们必须有高度的紧迫感,把此项工作摆上议事日程,突出其重要地位。同时,要把校庆工作与学校日常工作合理安排好,做到两不误、两提高、两促进;四是各组组长要充分担负起自己的职责。进一步明确工作要求,工作方案要有新点子、新路子,具体工作中既要降低成本,又要讲求质量。现在当务之急是尽快制定出具体的工作方案。各组之间要加强沟通,注意协调、配合。总体策划组要加强工作的督促、检查,对出现的问题及时进行研究,提出整改建议。

编辑:责任编辑 : 编审:

热线电话:0533-2786727

邮箱:lgwindow@163.com

xinwen@sdut.edu.cn

欢迎大家通过本网投稿系统,提供新闻线索和稿件。

网站管理:山东理工大学党委宣传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