融媒体系统 办公系统
首页  >  新闻  >  学校新闻  >  正文
第一届“双代会”系列报道之二:山东理工大学第一届教职工代表大会暨第一届工...
作者 : 梅清 摄影:穆冠成  
来源 : 山东理工大学报  
发布时间 : 2005-07-03
阅读次数 :

6月25日上午,3号教学楼报告厅内,气氛庄严热烈,鲜花环绕的主席台上,校训“厚德博学 笃行至善”8个蓝色大字在红旗的簇拥下格外引人注目。在雄壮的国歌声中,山东理工大学第一届教职工代表大会暨第一届工会会员代表大会隆重开幕。校党委书记范跃进,中国工程院院士、校长姚福生,党委副书记都光珍、张宗新,党委副书记、副校长张新义,副校长贺连春、张元利、王学真、谭秀森、杜瑞成,纪委书记张宇声、副校长姚德出席会议。省教育工会主席李崇岗到会祝贺。开幕式由党委副书记都光珍主持。219名正式代表、23名特邀代表和28名列席代表参加了开幕式。

中国工程院院士、校长姚福生同志在主席台就座

校党委副书记都光珍同志主持开幕式

本次大会的主要任务是:认真贯彻落实邓小平理论、“三个代表”重要思想和科学发展观的要求,全面总结我校“十五”期间的办学经验,全面分析我们面临的形势和任务,全面规划“十一五”期间的建设与发展,进一步动员全校广大教职员工,解放思想,与时俱进,同心同德,开拓创新,为实现高水平大学的建设目标而努力奋斗!

校党委书记范跃进同志致辞

开幕式上,党委书记范跃进发表了热情洋溢的讲话,他指出,这次大会是全校教职员工政治生活中的一件大事。开好这次大会对于我校进一步抓住新的发展机遇、迎接新的改革挑战、形成新的前进动力、开创新的工作局面,推动学校改革发展朝着建设高水平大学的战略目标乘胜前进具有十分重要的意义。这次大会肩负的使命崇高而伟大,承担的任务光荣而艰巨。我们决不能辜负广大教职员工的期望和重托,要以高度的责任感和使命感,从学校改革、发展、稳定的大局出发,集中精力,群策群力,高质量地完成大会预定的各项议程。要积极为学校“十一五”期间的快速发展献计献策。要把这次大会开成一个民主的大会、团结的大会、奋进的大会、胜利的大会。

山东省教育工会主席李崇岗同志致辞

山东省教育工会主席李崇岗代表省教育工会向大会的召开表示热烈的祝贺,对我校重视、支持工会工作,并充分发挥工会组织的作用给予了充分肯定和高度评价,阐述了“双代会”的意义和作用,希望我校一如既往地重视和支持“双代会”工作,使之形成制度化、规范化。

校党委副书记、副校长张新义同志作校长工作报告

党委副书记、副校长张新义受校长姚福生院士的委托,在会上作了题为《求真务实 开拓创新 凝心聚力 加快发展 为建设高水平大学而努力奋斗》的报告。报告实事求是地回顾了学校组建以来的工作,充分肯定了取得的成绩,客观分析了存在的问题,明确提出了学校今后的发展目标、工作思路、主要任务和具体措施。

校“十一五”发展规划起草办公室副主任张宇声同志作了关于校“十一五”发展规划

纲要(草案)的说明

校“十一五”发展规划起草办公室副主任张宇声作了关于校“十一五”发展规划纲要(草案)的说明,介绍了校“十一五”规划(讨论稿)的起草过程、遵循的原则及结构、内容。

校计划财务处处长战化军同志作了学校财务工作报告

校工会常务副主席徐振洪作了学校工会工作报告(书面),对学校组建以来工会的主要工作进行了回顾和总结,明确了今后一个时期工会工作的思路和任务。校计划财务处处长战化军作了学校财务工作报告。对学校组建以来的财力状况、2004年学校预算执行情况、2005年学校经费预算情况进行了说明;提出了加强财务管理促进学校快速发展的措施。

校团委书记刘明永同志致辞

校学生会副主席张宁同学致辞

校团委书记刘明永和学生会副主席张宁分别代表共青团和广大同学向大会的召开表示热烈祝贺。
  6月25日下午至26日上午,各代表团分组讨论了校长工作报告、工会工作报告、《教职工代表大会暂行条例(草案)》、《工会工作暂行条例(草案)》和《工会经费审查委员会工作暂行条例(草案)》及有关决议(草案)、文件。代表们参与民主管理的热情高,民主意识强,积极为学校的发展献计献策,对涉及学校发展大局的一些重要问题提出了许多很好的建议和意见。
  6月26日下午,“双代会”闭幕式在3号教学楼报告厅隆重举行。会上选举产生了第一届教职工代表大会执行委员会、第一届工会委员会和第一届经费审查委员会以及相应的工作机构,表决通过了校长工作报告决议、工会工作报告决议、教职工代表大会暂行条例决议、工会工作暂行条例决议和工会经费审查委员会工作暂行条例决议。大会秘书处提案工作组组长段开祥向大会作了提案工作报告,对各代表团提出的89件提案的情况进行了说明。
  党委副书记张宗新主持闭幕式。他简要总结了大会取得的成果,并向与会代表提出了三点要求:一是要向本单位广大教职工传达并宣传好这次会议的精神,并以身作则,带头落实好大会提出的各项任务。二是各单位要进一步学习和讨论校长工作报告,并结合本单位实际,把各项措施落到实处。要把全校教职工动员起来,以更加饱满的热情投入到建设高水平大学的工作中去。三是选举产生的各类机构,要在校党委的正确领导下,不断加强自身建设,认真履行职能,为推动学校的建设、改革与发展做出更大贡献。
  在热情豪迈的校歌《你伴随我》的旋律中,“双代会”圆满完成各项议程胜利闭幕。

编辑:责任编辑 : 编审:

热线电话:0533-2786727

邮箱:lgwindow@163.com

xinwen@sdut.edu.cn

欢迎大家通过本网投稿系统,提供新闻线索和稿件。

网站管理:山东理工大学党委宣传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