融媒体系统 办公系统
首页  >  新闻  >  学校新闻  >  正文
淄博市委书记江敦涛一行来校调研
作者 : 范卫波
来源 : 新闻网
发布时间 : 2019-10-22
阅读次数 :

本网讯 1021日上午,淄博市委书记江敦涛来校调研,实地参观考察并进行座谈交流,我校党委书记吕传毅,党委副书记、校长张铁柱,党委常委、副校长刘国华、王立斌、易维明,淄博市委常委、秘书长毕司东,市委常委、组织部长高庆波,市委常委、副市长杨洪涛,我校和淄博市相关部门负责人,专家学者参加调研活动。

在吕传毅、张铁柱、易维明等陪同下,江敦涛一行参观考察了新能源汽车工程技术研究院、新型聚氨酯材料研究院、激光高端装备制造研究中心、国际精准农业航空应用技术研究中心、大红炉众创空间、工程陶瓷研究院,认真听取了情况介绍,详细了解了科研成果产业化应用情况。

在鸿远楼九楼会议室,集体观看学校宣传片后,江敦涛主持召开座谈会,双方围绕校城融合发展进行了座谈交流。

吕传毅在致辞中对江敦涛一行来校考察调研表示热烈欢迎,他说,这次活动将标志着学校和淄博市的融合发展翻开新的一页。

吕传毅从紧盯“一个目标”,即建成有特色、高水平、国内知名的教学研究型大学的奋斗目标;打造“两支队伍”,即打造高水平的专业技术队伍和高水平的管理服务队伍;落实“三个着力”,即着力提升学生成长成才能力、着力提升应用基础研究能力、着力提升校地融合发展能力;强化“三项保障”,即强化政治保障、强化条件保障、强化制度保障等方面,系统介绍了学校事业发展情况和校城融合发展取得的成绩,并就校城融合发展中存在的问题和办学过程中遇到的困难提出了建议。

张铁柱说,大学对城市发展具有重要的支撑和引领作用,淄博市和我校在科研项目合作、研发平台建设、人才共赢共享等多方面取得了丰硕成果,有力促进了双方的共同发展。但应该看到,山东省部分城市与驻地高校的合作力度也在持续加大,相比之下,我们与淄博市校城融合发展的空间还很大,融合发展的力度还需持续加强,需要进一步提高思想认识,协力打造校城融合发展的“升级版”。

江敦涛作了讲话,他说,经过实地参观考察、观看学校宣传片、听取情况介绍,感到收获很大。近年来山东理工大学发展非常迅速,这是淄博市的骄傲,同时也更加坚定了淄博市推进校城融合发展的决心和信心,我们应在融合发展中加强沟通交流,推出更加有力措施,通过推动学校更好发展,带动淄博市更好发展。

江敦涛指出,淄博市委市政府高度重视校城融合发展。推动校城融合发展是实现校城优势互补、共赢发展的战略之举,淄博市正处在转型发展的关键时期,为山东理工大学服务地方经济社会发展提供了广阔的舞台。淄博市一定会提供充足的“阳光雨露”,全力支持山东理工大学高质量发展。

江敦涛强调,大学是一座城市重要的创新源,是提升城市创新力的最重要体现。大学是一座城市重要的活力源,对提升城市的时尚气质、活力指数、年轻指数具有重要作用。大学是一座城市重要的产业源,山东理工大学作为一所以理工为主的高校,有着踏实做研究的良好风气,学校的学科布局、科学研究与淄博的工业发展比较吻合,对推动淄博产业发展具有重要作用。大学是一座城市重要的形象名片,代表了城市的高度。

围绕进一步推进校城融合发展,江敦涛提出,山东理工大学是淄博市发展的重要平台,一定要充分发挥其作用。一方面,学校要成为淄博市链接创新资源要素的重要平台、承接人才资源的重要平台、科技成果转化的重要平台,以及淄博城市发展方向的策动源,引领淄博文化、体育、新兴商业业态和未来发展。另一方面,淄博市要重视用好学校这一平台和策动源,加强深度沟通,做到无缝对接。

江敦涛强调,要加强校地互动、推动融合发展。学校要以推动地方经济社会发展为目标,加强对淄博市的全面研究;淄博市也将尽最大努力支持学校发展,全力解决学校的实际困难。

最后,吕传毅表示,江敦涛同志的讲话格局大、站位高,山理工的建设发展离不开淄博市的关心支持,学校将继续坚持“大米小米一起熬”理念,按照淄博市对学校发展提出的要求,在校城融合发展的广度、力度、深度上下功夫,更好地发挥平台和策动源作用,全力推动淄博市和学校的融合发展,为淄博市高质量发展提供强有力的人才和智力支撑。

编辑:责任编辑 : 范卫波 编审:穆冠成

热线电话:0533-2786727

邮箱:lgwindow@163.com

xinwen@sdut.edu.cn

欢迎大家通过本网投稿系统,提供新闻线索和稿件。

网站管理:山东理工大学党委宣传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