融媒体系统 办公系统
首页  >  新闻  >  学校新闻  >  正文
我校与山东电航签订科技合作协议
公司出资2600万元委托学校研发四千吨纳米晶生产设备
作者 : 范卫波
来源 : 融媒体中心
发布时间 : 2022-05-24
阅读次数 :

本网讯 5月20日下午,我校与山东电航电力设备科技有限公司在鸿远楼九楼会议室举行仪式,签订科技合作协议。公司出资2600万元,委托我校研究开发4000吨纳米晶宽带生产线成套设备。

校党委书记吕传毅出席仪式并致辞,校党委常委、副校长苏守波主持仪式,淄川区委常委、副区长孙鹏伟,淄川区龙泉镇党委书记冯明,山东电航董事长王宜良,副总经理李作强、陈新伟出席仪式,我校及山东电航相关部门负责人、专家教授参加仪式。

在集体观看了学校宣传片后,吕传毅在致辞中代表学校4万多名师生员工,对来宾的到来表示热烈欢迎,对淄川区和山东电航多年来对学校事业发展的大力支持和帮助表示衷心感谢。他指出,学校一直重视服务地方、服务社会、服务企业工作,近年来按照“大米小米一起熬”的校城融合发展理念,深入推进与淄博市融合发展,态势越来越好,影响越来越大。在介绍了以“一机制”“一空间”“多平台”为主要内容的校城融合发展“升级版”的最新成果后,他强调,学校一直鼓励专家教授把论文写在工厂车间、把论文写在田间地头,把科技成果转化为生产力,促进经济建设和社会发展。学校将积极落实合作协议内容,一如既往地把企业的事情当成自己事情干好,促进企业产品升级,助推新旧动能转换。祝愿双方合作开出美丽的花朵,结出丰硕的成果。

陈新伟表示,山东电航在淄川区政府的大力支持下,与山东理工大学紧密合作,在纳米晶材料研发方面获得了长足发展、取得了很大成绩,但当前产能已经不适合生产发展需要,本次协议签订后,山东电航将会得到巨大助力、再创辉煌。

学校科学技术处处长张存山和陈新伟分别代表双方签订科技合作协议。根据协议,双方将在做好保密的基础上,围绕4000吨纳米晶宽带生产线成套设备开展合作,公司提供资金等支持,学校提供技术支撑,并共享专利成果。

孙鹏伟代表淄川区委区政府对签约表示真挚祝贺,对山东理工大学多年来一直给予淄川区的关心支持表示衷心感谢。他表示,近年来,学校与淄川区融合发展不断深入,不断结出丰硕成果。淄川区将全力做好服务保障工作,促进此次合作顺利进行,为项目顺利实施提供有力支撑,助推早日结出硕果。

山东电航电力设备科技有限公司成立于2017年3月,坐落于淄川区龙泉镇,潜心致力于纳米晶、非晶等软磁合金带材系列产品,以及其它磁性材料、电子元件、电子电力设备等的研发生产,成为国内外知名电子电力行业100多家企业的高精度超宽超薄带材及制品供应商,并出口韩国、德国、美国等市场,深受用户青睐。

编辑:责任编辑 : 范卫波 编审:王伟

热线电话:0533-2786727

邮箱:lgwindow@163.com

xinwen@sdut.edu.cn

欢迎大家通过本网投稿系统,提供新闻线索和稿件。

网站管理:山东理工大学党委宣传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