融媒体系统 办公系统
首页  >  新闻  >  院部传真  >  正文
建工学院举办山东理工大学第十七届结构设计大赛
作者 : 陈秋月 刘媛
来源 : 建筑工程与空间信息学院
发布时间 : 2024-04-17
阅读次数 :

  本网讯 为了更好搭建一个实践设计、互动交流平台,同时为第十六届山东省大学生结构设计大赛选拔人才,4月2日,建筑工程与空间信息学院建工之家社团在12号教学楼举办山东理工大学第十七届结构设计大赛暨第十六届山东省大学生结构设计大赛选拔赛,土木工程系副主任黄占芳讲师鲁丽君担任此次预选赛评委。

  活动开始前,各参赛小组到指定地点进行活动材料领取,要求各参赛小组在一周时间内完成参赛作品制作,并以小组答辩形式进行展示。活动正式开始,首先由社团工作人员讲述此次预选赛答辩要求、承载要求以及作品评比细则,接着各小组以答辩形式对小组创作理念,制作过程以及工作分配,结构设计相关内容进行讲解,小组成员之间配合默契,整个比赛现场充满浓厚学术氛围。然后,由黄占芳与鲁丽君对每个小组作品进行点评,分析每个作品优点与不足之处,并提出自己的改进意见。最后,黄占芳向参赛者们讲解校赛中作品制作注意事项与理论原理。

  此次比赛不仅增强学生们动手能力与团队协作能力,培养学生们全面思考问题能力,更为省赛选拔一批有实践能力、有扎实知识参赛学生,为学院培养浓郁学术竞赛氛围。

编辑:张秋云

热线电话:0533-2786727

邮箱:lgwindow@163.com

xinwen@sdut.edu.cn

欢迎大家通过本网投稿系统,提供新闻线索和稿件。

网站管理:山东理工大学党委宣传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