融媒体系统 办公系统
首页  >  新闻  >  院部传真  >  正文
生命学院开展实验室消防应急演练
作者 : 李伟婕 于大千
来源 : 生命与医药学院在
发布时间 : 2024-04-16
阅读次数 :

  本网讯 为进一步增强学院师生的消防安全意识,提高自救防范能力,做到突发火灾能够临危不乱,确保生命与财产安全。4月11日下午,生命与医药学院在13号教学楼215报告厅及楼北侧开展实验室消防应急培训演练。张店区消防大队义乌消防站负责人,学校相关部门负责人、学院班子成员与广大师生参与。

  学院党委负责人表示,安全稳定是学院事业高质量发展的基础,消防安全是学院安全的重要内容,此次实验室消防知识培训与能力演练是确保实验室安全,提升消防安全意识,增强应急处置与自救互救能力提高的重要途径。

64A3F

  义乌消防站工作人员剖析了校园典型消防安全案例,介绍了各类校园火灾风险隐患,讲解了消防安全检查步骤,培训了消防理论知识与灭火自救方法。他详细讲解了灭火器的操作步骤与注意事项。

C1EBC

  大家在义乌消防站工作人员协助指导下积极练习灭火器的正确使用方法,有效消灭火情。通过实际操作,深刻体会到了掌握消防技能的重要性与必要性。

F923F

  演练结束后,学院相关负责人作了总结。她表示,加强实验室消防安全管理至关重要,学院将以安全工作为重点,定期开展安全检查与培训,加强实验室的日常安全管理,及时消灭火灾等各种安全事故的隐患苗头,努力建设平安学院、平安校园。

编辑:栾述焜

热线电话:0533-2786727

邮箱:lgwindow@163.com

xinwen@sdut.edu.cn

欢迎大家通过本网投稿系统,提供新闻线索和稿件。

网站管理:山东理工大学党委宣传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