融媒体系统 办公系统
首页  >  新闻  >  院部传真  >  正文
建工学院举办第七届大学生先进成图技术与产品信息建模创新大赛培训会
作者 : 陈秋月 刘媛
来源 : 建筑工程与空间信息学院
发布时间 : 2024-03-28
阅读次数 :

  本网讯 为了培养同学们的创新意识与实践能力,提高同学们的计算机绘图能力,培养应用型创新人才。3月21日晚,建筑工程与空间信息学院建工之家社团在12号教学楼举办第七届山东理工大学大学生先进成图与产品信息建模创新大赛培训会。

62B2A

  活动开始,首先由2022年国赛获奖者杨常青为大家讲解先进成图比赛的有关信息及比赛的重要性以及比赛流程、比赛须知与往届参赛情况等相关信息。大赛分为道桥类与房建类两个方向。房建类向的参赛选手需要进行CAD工程图绘制,在绘图过程中,选手们按照制图规范补绘出了建筑平、立、剖图和建筑详图。在三维建模环节,两个方向的参赛选手均需将各个截面的绘图结构汇总至一个文件夹中进行提交。会议过程中对于杨常青提出的一些常用问题,同学们积极做出应答,并认真记录会议中的重要知识点。会议结束后,杨常青仍留在教室向仍有问题的同学答疑解惑。

73409

  此次竞赛培训不仅提高了同学们识图、绘图与建模能力,加强了同学们对专业知识的掌握,同时为学生营造了良好的学术竞赛氛围,吸引了更多的学生参与到科技创新竞赛中。

编辑:栾述焜

热线电话:0533-2786727

邮箱:lgwindow@163.com

xinwen@sdut.edu.cn

欢迎大家通过本网投稿系统,提供新闻线索和稿件。

网站管理:山东理工大学党委宣传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