融媒体系统 办公系统
首页  >  新闻  >  院部传真  >  正文
新型电池及其关键材料山东省工程研究中心举行揭牌暨先进电池材料产业创新研究院发展研讨会
作者 : 王立开 刘海棠
来源 : 化学化工学院
发布时间 : 2024-03-25
阅读次数 :

  本网讯 3月20日,新型电池及其关键材料山东省工程研究中心揭牌仪式在山东理工大学举行。山东理工大学化学化工学院相关负责人,金科力电源科技有限公司总经理邢延超、总工程师梁云超及公司研发团队等出席活动。

  新型电池及其关键材料山东省工程研究中心由山东省发展与改革委批准建设,由山东金科力电源科技有限责任公司与山东理工大学共建,该研究中心主要致力于电池性能提升研究、电池关键材料开发、新型二次电池研究、电池检验检测研究四个方向的产业化应用研究。

  化工学院院长杨乃涛与金科力公司总经理邢延超共同为新型电池及其关键材料山东省工程研究中心揭牌。

  杨乃涛院长在致辞中对工程研究中心的成立表示祝贺与感谢。邢延超总经理表示,2024年是金科力公司的变革创新年,公司将聚力实施“1166”运营战略,在科技创新方面,立足于“专精特新”,建设一个国际领先的协同创新平台。他希望双方在现有合作基础上进一步深化合作,借助山东理工大学的科研优势资源,助力公司正在实施的研发中心二期建设工程,真正形成企业与高校共同发展、互相促进、互相成就的良好循环。

  先进电池材料产业创新研究院发展研讨会上,全体创新研究院及工程研究中心成员围绕现有研究项目进展推进落实,李德刚副教授、王立开副教授及张维民副教授分别对各自负责项目做详细进展汇报。同时,双方也针对高效沟通机制创建,如何聚力实现校企融合发展等内容展开专题研讨,接下来双方将继续深化合作。

  揭牌仪式开始前,金科力研发团队参观学习山东理工大学分析测试中心与化工学院分析测试中心,校分测中心李德刚副主任与院分析测试中心牛学良主任分别为其做了详细介绍。随后金科力研发团队还参观了燃料电池研究所、无机膜科学与工程研究所等相关实验室。

编辑:杨茗洁

热线电话:0533-2786727

邮箱:lgwindow@163.com

xinwen@sdut.edu.cn

欢迎大家通过本网投稿系统,提供新闻线索和稿件。

网站管理:山东理工大学党委宣传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