融媒体系统 办公系统
首页  >  新闻  >  学校新闻  >  正文
首期稷下国际讲坛开讲
德国国家工程院院士Frank Behrendt教授做首场报告
作者 : 曹睿
来源 : 国际交流合作处
发布时间 : 2024-04-17
阅读次数 :

本网讯 4月11日下午,由国际交流合作处主办、交通与车辆工程学院协办的“稷下国际讲坛”首期讲座在鸿远楼一楼报告厅举行。党委常委、副校长丛海林出席并致辞,柏林工业大学三院院长、德国国家工程院院士Frank Behrendt教授做首场报告。国际交流合作处相关负责人、学院分管国际化工作负责人、联络员、对国际交流与合作感兴趣的师生等50余人参加。

丛海林欢迎Frank Behrendt来校作讲座,介绍了双方合作基础,感谢Frank Behrendt团队在国际科研、师生互访等方面给予我校的支持,表示学校将通过举办稷下国际讲坛等方式,发挥国际化高层次人才作用,助力学校高质量发展。

Frank Behrendt以德国柏林工业大学为例介绍了德国高等教育国际化战略,通过对柏林工业大学的建校历史、国际化工作等方面的详细介绍,指出国际化是促进高等教育加快发展的重要途径,也是拓宽师生学术视野、提高学术影响力的必由之路。

2024年学校启动稷下国际讲坛系列讲座,旨在落实“人才工作突破年”目标任务,发挥国际化高层次人才作用,打造学校国际化品牌项目,营造良好国际交流氛围,拓宽人才培养国际化路径,提升学校国际化工作水平,助力学校高质量内涵式国际化发展,将邀请专家在国际科研合作、跨文化学术交流、国际交流政策法规、师生出国留学、中华文化对外传播等方面作系列讲座。

编辑:范卫波   编审:王伟

热线电话:0533-2786727

邮箱:lgwindow@163.com

xinwen@sdut.edu.cn

欢迎大家通过本网投稿系统,提供新闻线索和稿件。

网站管理:山东理工大学党委宣传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