融媒体系统 办公系统
首页  >  新闻  >  学校新闻  >  正文
山理工首次获批教育部高校思想政治工作精品项目
作者 : 王国昊 邱先慧
来源 : 宣传部 校团委
发布时间 : 2024-04-16
阅读次数 :

本网讯 近日,教育部办公厅公布2024年度高校思想政治工作质量提升综合改革与精品建设项目入选名单,学校推报的“‘躬行计划’培育时代新人模式探索与实践”项目入选,这是自教育部2018年启动该项目以来我校首次获批,实现新突破。

学校高度重视思想政治工作改革创新,精心组织高校思想政治工作质量提升综合改革与精品建设项目申报工作,不断提升推报项目质量。该项目依托我校“12345”实践育人躬行计划,落实“时代新人铸魂工程”相关要求,以“五化”为抓手,即总体设计体系化、宣传动员立体化、团队打造精准化、过程管理实时化、评价总结科学化,深度构建社会实践育人新模式,引导广大青年学生践行中华民族“躬行践履”传统美德,在社会课堂中上好“大思政课”。

此次高校思想政治工作精品项目共遴选99项,其中山东高校获批5项。下一步,学校将紧紧围绕立德树人根本任务,统筹三全育人、全环境育人合力,依托“揭榜挂牌”思想政治工作精品项目立项,不断完善工作机制、强化宣传动员、深耕项目实施、聚力打造品牌,探索形成具有可示范、可引领、可推广的特色做法和典型经验,提升思政工作实效,持续完善“大思政”工作格局。

编辑:范卫波   编审:王伟

热线电话:0533-2786727

邮箱:lgwindow@163.com

xinwen@sdut.edu.cn

欢迎大家通过本网投稿系统,提供新闻线索和稿件。

网站管理:山东理工大学党委宣传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