融媒体系统 办公系统
首页  >  新闻  >  学校新闻  >  正文
校党委理论学习中心组集体学习
作者 : 范卫波
来源 : 融媒体中心
发布时间 : 2024-03-28
阅读次数 :

本网讯 3月28日,校党委书记胡兴禹在鸿远楼九楼会议室主持校党委理论学习中心组集体学习,就巡视巡察工作和保密工作进行专题学习,提出要求。

省纪委监委驻山东理工大学纪检监察组组长,校党委常委、纪委书记聂法良传达了全省巡视巡察工作会议暨十二届省委第五轮巡视动员部署会精神,领学了新修订的《中国共产党巡视工作条例》。大家观看学习了保密警示教育片。

胡兴禹作了讲话。他指出,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巡视工作的系列重要讲话,为深入推进巡视巡察工作指明了方向、提供了根本遵循。新修订的《中国共产党巡视工作条例》更加突出政治性,是以习近平总书记为核心的党中央完善党的自我革命制度体系的重要举措,明确了“发现问题、形成震慑,推动改革、促进发展”的方针,彰显了鲜明的自我革命精神。全省巡视巡察工作会议,对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的重要论述,扎实做好巡视巡察工作作出具体部署,对加强《条例》的学习培训提出明确要求,我们要全面贯彻落实好中央决策部署和省委工作要求。保密工作是一项基础性、全局性、长期性工作,须臾不可放松。当前保密形势严峻复杂,我们要坚持党管保密原则,增强保密意识,履行保密职责,严守各项制度,慎之又慎保守党和国家秘密,为学校事业高质量发展筑牢保密安全防线。

围绕做好巡视巡察工作和保密工作,胡兴禹强调,一要树牢规矩意识,认真学习法律法规。要认真学习贯彻中央新修订的纪律处分条例,制定好党员干部应知应会的法律法规清单,组织开展好党规党纪学习教育。中心组成员要在学上作示范、在做上作表率,带动引领全校党员干部和师生员工养成纪律自觉。要坚持学以致用,强化法治观念,把学习成效转化为依法决策、依法办事的自觉行动,以学法用法推动学校改革事业发展。

二要突出政治定位,扎实开展校内巡察。要以更高标准深化政治巡察,贯彻落实《条例》要求,牢记“两个维护”根本政治任务,深入推进政治监督。要聚焦“为党育人、为国育才”初心使命,完善工作体制机制,健全责任体系,加强对“一把手”的监督,发挥巡察综合监督作用,强化巡察整改和成果运用,切实把全校各级党组织和广大党员干部的思想行动统一到学校党委决策部署上来。

三要压实保密责任,切实加强保密管理。各单位要扛牢保密政治责任,按照“业务工作谁主管,保密工作谁负责”的原则,强化风险意识,坚持底线思维,严格保密管理,全面筑牢保密防线。要突出重点领域,加强涉密人员、场所等方面的管理,把牢保密关口,封堵涉密漏洞。要开展新修订的《保密法》的宣传教育,强化警示教育,加强保密监督检查。

四要全面从严治党,深入推进党的自我革命。要时刻保持清醒头脑,增强全面从严治党永远在路上的政治自觉,加快补齐能力短板、素质弱项,真正做到政治过硬、本领高强。要把管党治党、办学治校主体责任牢牢扛在肩上,坚决把党的思想、组织、作风、廉洁等各项工作任务落在实处,扎实推进“一融双高”,为学校各项事业高质量发展筑牢政治保障。


相关链接

中国共产党巡视工作条例

编辑:范卫波   编审:王伟

热线电话:0533-2786727

邮箱:lgwindow@163.com

xinwen@sdut.edu.cn

欢迎大家通过本网投稿系统,提供新闻线索和稿件。

网站管理:山东理工大学党委宣传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