融媒体系统 办公系统
首页  >  新闻  >  学校新闻  >  正文
学校部署2024年大创计划项目申报工作
作者 : 张德胜 摄影:郭硕
来源 : 创新创业学院
发布时间 : 2024-03-27
阅读次数 :

本网讯 3月25日下午,学校在鸿远楼一楼报告厅召开2024年大学生创新创业训练计划项目申报工作部署会,安排部署大创计划项目申报及实施工作。校党委常委、副校长陈盛伟出席并讲话,教务处、研究生工作部、工程实训中心、国际教育学院、创新创业学院相关负责人,各学院分管创新创业工作负责人、工作人员,国家级A类竞赛负责人等参加。

陈盛伟总结了近几年学校大创计划立项工作取得的成效,客观分析了存在的问题和短板。他指出,大创计划是学校推进“三全育人”工作的重要环节和手段,是第二课堂的重要组成部分,需要学团、教务、创新创业等部门单位和各学院协同联动、形成合力。

围绕如何做好2024年大创计划申报工作,他提出三点要求:一要思想上高度重视,强化单位的组织行为。要把大创计划工作列入学院重要议事日程,明确分工、压实责任,细化分解立项申报工作的时间表和路线图,切实把各项工作落细落实。二要完善校院联动机制,全面发动项目申报。要坚持目标导向和任务驱动,让师生了解吃透政策,适度做大基数,锻炼教师和学生团队;加强有组织申报,解决教学能手和科研高手结合等问题;狠抓申报书撰写质量,着力提升申报立项率。三要加强项目立项及实施管理,培育高水平成果。立项申报是第一步,还需要全过程跟踪项目执行情况,同时要依托大创计划优秀项目,做好各类赛事重点项目的挖掘和培育,予以重点孵化和资助支持,以此带动学校创新创业工作再上新台阶。

会议邀请了浙江大学陆国栋教授作专题报告。陆国栋以“榜单研发助推教学改革创新”为题,结合多年的创新探索和实践,从提出新概念、付诸实践、迭代升级、优化治理、科学评价等方面,通过详实数据、典型案例、对比分析等作了分享。

编辑:范卫波   编审:王伟

热线电话:0533-2786727

邮箱:lgwindow@163.com

xinwen@sdut.edu.cn

欢迎大家通过本网投稿系统,提供新闻线索和稿件。

网站管理:山东理工大学党委宣传部